汐墨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但我永远不会离开你。

无题

一目连睁开眼,眼前的景象莫名得熟悉。天上空茫茫的,天空的靛色被云朵遮去了大半,地上也是空茫茫的,微风吹起尘埃,温柔的沙粒打着他的脚踝。

当太阳的光线终于从云朵之后透出的时候,一目连终于看清了这里。

这里是神龛的另一头。

这是一个由灵力凝成的结界空间,式神们破碎的魂魄会在这里重新聚集,经过一段时间的修养,将又会恢复原本的状态。

可是有些东西,碎了就永远无法恢复了。

一目连自知叹息也没有用,聚散离合,本是常事,不如……打起精神准备新的相遇吧。

“兄弟,你也被返魂了?”一个耳熟的声音从背后突兀地响起。

“……”

仿佛那人也没有准备得到他的回答,自顾自地又说下去:“唉,不要难过了,你肯定没我惨,我直接和二星鲤鱼精转换了,然后就跟扔垃圾一样被扔进了神龛,哈哈。”

他说的有些勉强,一边说着一边打量着空无一物的地面。

一目连盯住他面前的“一目连”,说不出话来。

这个世界上不止一个一目连,性格也不止一种,原来这样性格坦率的朋友也是有的。可是在那些阴阳师面前,他们无疑只是一个个符号性质的温柔的风神——至少是在那些毫无疑问把他们送走的阴阳师面前。

一目连苦笑,他闲来无事,索性和他聊了起来:“这一段时间妖力波动地厉害,战斗时也颇力不从心……没办法守护他们,所以被抛弃,也是理所应该的。”

“为了变得更加强大,他们应该在除我以外的孩子们身上花费更多。”

“一目连”鄙夷地看了他一眼:“你倒是想的开,对他们这么好他们对你又怎样,最开始不闻不问,等到需要的时候才想起来把你从生了灰的仓库扒拉出来,御魂扒别人的,狗粮懒得练,直接转换了。所以,现在转换回去也是毫不犹豫的……”

他似乎很在意被转换成二星的这件事,碎碎念了半天“那个鲤鱼精和匣子到底哪里好了!”

“罢了罢了。”一目连摆摆手,打断了他的忿忿,“你很喜欢战斗吗?所以才会这样在意?”

“唔……也不算喜欢吧,只是我们的妖力本身也没有太大的攻击性,看到别的妖怪上场为阴阳师们出力,自己也想……”

“……虽然放风符很累,但是很开心。”

“开心……吗?”

一目连闭上眼。

记忆的火光亮起在那狭小而温馨的小院子里。神乐端来一碗热茶,轻轻拉开一目连房间的和纸门。一目连早就听到了动静,只能放下手中的笔,回望那个孩子。

“连……你还没睡吗?”

“我,待会儿就睡。明天要打真八岐大蛇了,风符可不能缺。”

说着他又开始在案上奋笔疾书。感受到身后人直勾勾的视线,他无奈地笑了,“夜寒露重,神乐大人先回去吧。”

“那、那我走了!给你带了点菓子你饿了就吃!”

神乐跑的比疾风还快,转眼就没了那小萝莉的影子,只剩下投在门上的光影。

一笔一划,他在空白的符咒上凝起妖力,写上一个又一个的“护”“破”和“佑”,等到满满一沓风符都被写满,他也感到浑身脱力,连看清眼前的事物都很困难了。

“如果能帮上忙就好了……”

“喂,喂!你在想什么呢?”

“一目连”拍了拍他的脸,眼神里似乎有些……担忧?
看到他的伙伴迷迷糊糊睁开了眼,他长舒一口气,“醒了就好,这个地方不是什么好地方,我还担心你睡了就醒不过来了。”

他安慰地朝他笑笑:“放心,结界空间里都是幻境,而我们……不过是破碎的魂魄。”

“魂飞魄散什么的,听起来真是很不爽。”

“你很恨他们吗?”

“……难道你不是吗?”他似乎是生气了,下意识攥紧了拳头,“把我们当成道路,用完就抛弃……你不怨恨吗?”

一目连被问住了,但是听到这番话,他的心里涌上来,并不是愤怒,而是无边无涯的悲伤。

神乐牵着他的手,哼着小曲儿,心情很愉快:“连连,还是你牵着最舒服!”

“喔?”一目连含着笑,倒是想听这个丫头怎么说。

“你看,荒酱他长的太高了!人也感觉不太好接触的样子……狗子总是喜欢飞在树杈上不肯下来,每次我想亲近你们的时候,也只有你会过来陪我了。”

“咳咳,那我是不是应该再长高些?”

“不不不……”神乐匆忙摆手,“你这个样子,已经很好了。”

“有你陪我,真的很安心。”

一句近乎呢喃的轻语,热度顺着手心转移到一目连的心里。

他想过而后很多的岁月,一周一周,一年一年。伙伴们会越来越多,那个小丫头也会越来越冷静成熟,平安京会越来越热闹,一如它的名字——永远地平安下去。

他见过下了斗技场后灰头土脸却仍然面带笑容的神乐,她看到他的时候眼睛突然亮起来,一把抓过他的手抚在胸口的徽章上,仰着脸等待夸奖。

他也见过她没日没夜地守在八岐大蛇的巢穴,捧着一大堆比人还高的御魂,一边埋怨又一边期待地挑挑拣拣,最后把一个暴击生命御魂郑重地放到了他的手里。

他还见过,什么也不说,只是带着悠然的微笑盯着正在喝茶的他的神乐,他有些不自在了,问她想做什么,她只是说,看着你,时间就能过去的很快。

他唯一没见过的,是转身离开的她。

“连,我觉得我应该离开了。”她一向开朗的脸庞上染上凄惨的微笑,“这里,已经不是我熟悉的地方了。”

“揭开你的过去,压榨你的妖力,三番五次……把你从平淡的生活里逼出来,逼你颠沛流离。”

“你没有抱怨过,但是这不意味着我可以坦然自若。”

“平安京让我心都变空了,他把我最珍视的你送到我的身边,然后一点点夺走他……”

“所以,”她眼神坚定,“最后,我想让你回到你想去的地方。”

“你说……”一目连突然的发话,让他对面打瞌睡的人猛地惊醒。后者不悦地看了他一眼,还是忍耐着听他说完。

“等我们离开了这个地方,还会记得从前的事情吗?”

“啊,这个啊,大概是不会了吧。每天有那么多式神被返魂,又有那么多被召唤,要是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记得的话,那可多累啊。”

“……就算你让我记住,我也不太想记住他们了。”

最后一句话是嘟囔着说出来的。

“那就好……”

“兄弟,你也终于明白了,回忆是最没用的东西……”

他本还想说些什么,突然被打断了。

“其实,那孩子原本以为,让我离开,我就可以回到我以前的地方。”

“以前的地方?”

一目连露出很怀念的神情:“她心中所想的,大概是我以前的风神神社吧。”

“……”

“只是,空无一人的神社,留下的除了青苔,又还剩下什么呢?”他闭上双眼,“她也许也不知道,我早就无家可归了。”

“……你还想回到她身边吗?”

“想,那是自然。”

“你可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痛。魂飞魄散多痛苦你也知道,你还想再回去然后再体验一次吗?”

“她只是不想让我感到寂寞而已。”

“得了得了,我完全不能理解你了!你就等着看吧,你忠心耿耿的那群阴阳师,等会会送多少个同伴进来!”

一目连沉默不语,只是笑。

他拍拍那个暴躁的伙伴的肩膀,“不会记得的……这些痛苦。因为我最想守护的就是他们,不是吗?”

“那是你。”

“不,也是你。”他戳了戳对面那人心口的地方。

“……那我可奉劝你一句,下次,不要对别人太温柔了。会吃亏。”

他只是摇头。

“温柔本无用之物,可世界上总有需要这份温柔的人……”

“即使我的手指,永远碰触不到她的指尖。”

两位风神背靠着背,都闭上了双目,仿佛只是短暂的休憩时间。细软的沙粒绕过他们,被风扬去了更远的地方。

fin.

我们俗人不说冠冕堂皇的话,削连连削你奶奶个腿!

评论(3)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