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墨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但我永远不会离开你。

[谷戚]好感度满了会发生什么? 09

*非典型游戏文

*CP谷戚

*咸鱼在咸咸的鱼生里跌倒了,在岸上挣扎的时候发现文还没更,于是它又跳回了水里。

*前文:08


戚容单手捧着保温盒,夹起一块鱼肉,煮到乳白的鱼汤的香气实在让人难以忽略,即便是知道游戏道具那没有任何感情的干柴的口感会让自己失望,却还是忍不住咽了咽口水。谷子不知道他复杂的内心活动,但是这些小动作看在眼里,心里自然也是欢喜,一双眼亮晶晶的哪里也不看,就盯着戚容的纤细的手和湿润的唇。

刚下片场就把谷子拉到了休息室,脸上的妆还没来得及卸掉。他扮演的是一个孱弱又孤僻的少年科学家,所以那个上岗没多久的化妆师大笔一挥,把他整张脸都涂成了惨白惨白的颜色,可唇却是嫣红的,这般看来无端有种撩人的意味。

不知道戚容是不是也想到了这一层,他被少年的视线看得有些不自在,下意识地抿了抿唇。

“我不知道你心里又在想啥,但是最好还是别用这种充满母性光辉的眼神看着我了……”戚容拧眉,“这让我想起我小时候公寓楼下住着的母爱泛滥的大妈。”

谷子轻轻笑了一声,直起身来就想凑近,这把后者吓得不轻,忙道:“疯了吗?这是在外面!”

可是少年仅仅是扶住戚容的手腕,把他夹住的那块鱼肉毫不客气地送进嘴里,含糊不清地说道:“这块凉了,谷子吃……你吃热的,不会坏肚子。”

“嘿你这臭小孩,抢第一口!你问过我了吗!”

臭小孩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唇:“刚做好就立马送来了,我还没来得及尝尝味道,所以一路上都在担心,要是太咸了太淡了,鱼肉太柴了或是太腻了,你不喜欢该怎么办……还好,没出什么岔子。”

从来没被人这般照顾过的大人噎住了,望向手中还冒着热气的鱼汤,瞬间感觉这勾人食欲的浓汤下面可能还藏着什么,比如一颗还在不断跳动的真心。

所以他只能僵硬地转移话题:“那个……你觉得,这部戏怎么样?”

“我很喜欢。”

“敷衍,具体的呢?比如……我演的那个闷骚男,还有那个二愣子演的暴躁老哥……”

他巧妙地把期待的心情藏在漫不经心的语气之下,问得有点小心翼翼的意味。

“演得很好。”少年回答得很迅速。

“……”

“呃,不,我的意思是,真的很好。”谷子红了脸,“以前看你都演的是稍微开朗一点的人物,这次挑战新角色,我感觉、感觉……”

“油嘴滑舌……”戚容啐一口,但是话说出口也是染上了笑意。

“不过,我总觉得导演在选人的时候用脚趾头想的,要不就是被君吾那个老头子收买了,不然为什么会让我演这样性格的角色……”

“不喜欢?”谷子就着戚容的汤勺舔了一口鱼汤,“我专门让导演这样选的。”

“也不是不喜欢……等等你说什么?”

“之前你没问我也就没说,这部戏的主要投资方是我。”

“……哈?”

好了,这下不光是金主了,还是投资方了。

“这么重要的信息你不说?”戚容诧异地睁大了眼,“你早就知道了……也知道我要演什么?”

“谷子看你似乎很不愿意让我知道这件事,所以……”

有时过于的敏感和善解人意也是一件令人头大的事情,戚容回想起自己的胡思乱想就觉得面子挂不住,还自己纠结来纠结去怎么向小恋人解释,生怕触碰他青春期脆弱的神经。可是他比自己想象之中成熟得多。

可是小孩子干嘛这么成熟?

戚容觉得有点头疼,有种对自家的白菜不管不问但是白菜自己也长得水灵灵的,这种说不清的憋闷大概能叫作可怜天下父母心?


“你还不回去?”

“我这不回到你身边了吗?”

【请选择:A.留下他。   B.言辞恳切地留下他。  C.言辞极其恳切地留下他。】

得了,选择困难症的福音。戚容想。拿人手短,吃人嘴软,他喝完最后一口汤,把保温盒往谷子怀里一放,又恢复了到了那副全世界都跟他有仇的苦瓜脸。

“那你就别走了,我从餐桌上扒张餐桌布,晚上你就在我住的房间里打个地铺,行不?”

“谷子要抱抱才能睡得着。”

“再叽歪你连餐桌布都没了。”戚容敲下他的脑袋,做出驱赶的手势,“快滚,我去卸妆,晚上和你出去逛逛。”


可是晚上偷摸着出门的时候还是被人撞见了,好巧不巧还正好是另一位男主角权一真,同时也是戚容重点怀疑不是NPC的对象。为了显得自己并不心虚,戚容表面大方内心咬牙切齿地答应了他加入宵夜的请求。

可是没过几分钟他就后悔了。

“他是谁啊瞎哥?”权一真不知道从哪听来小聋瞎的名头,也随着大家一起喊。

“他啊……天朝的一名普通高中生,我的粉丝,过来探班的。”

戚容心虚地朝谷子那边递眼色。

“嗯。”

“哦。”权一真没在问了,但是显然这个回答并不能浇灭他全部的好奇心,不一会儿又开始发问,“影帝也会和粉丝一起吃宵夜吗?”

“而且还是大半夜的,就两个人。”

“对每个粉丝都要这个样子多累啊。”

“……”戚容咬牙切齿已经忍不住了,“是……很重要的粉丝,我们很熟了,他支持我十多年了。”

“哦?”权一真露出惊讶的表情,“可是你不是三年前出道的吗?十几年前他还是小学生吧?”

“好厉害,我也想要这样的粉丝。”

戚容的话完全被堵回去了,他现在也不想好好说话了只想把这个好奇宝宝的嘴巴缝上。

“我很喜欢‘小聋瞎’,也很喜欢‘他’。”谷子说。

“他不就是小聋瞎吗?”

“嗯,你说的没错。”少年像往常那般咧嘴笑,露出可爱的两颗小虎牙。

可是戚容的心就没那么平静了。

以前还可以自我解释是错觉,但是现在已经做不到自欺欺人了。谷子已经知道自己不是那个人了,虽然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就察觉的,但是他已经知道了。可是他不是个NPC吗?真的可以做到这么精细的情感分析吗,还是说这仅仅只是设定好的台词……因为现在小年轻们都流行用不明不白的话拐弯抹角地表白?

“到、到了。烧烤店。”最后他讷讷地说道,三个人不尴不尬的同行之路总算走到了终点。

权一真坐下不动不说话的时候还是显得很乖巧的,也许他看上去就很耿直的脸给他加了不少分,他噼里啪啦在菜单上一通乱点就算完事,和坐在他对面认认真真每个条目都看过去的谷子形成鲜明对比。

“随便点就行了。”戚容托着脸,百无聊赖。

“我好了。”权一真说,放下菜单也一直不安分,两只腿在桌子下晃晃悠悠。

“瞎哥,你还记得戏里也有这种剧情吗?”

“啊?”戚容抬起头。

“大概是在剧的中后期吧,谢子言和程诺在‘方舟’开放的最后一天晚上,也去了一家烧烤店。”

戚容大概知道他说的哪一段剧情了:“然后就是因为这个耽误了时间,导致他们没有乘上最后一班‘方舟’,和剩下的99%的可怜人留在了没有希望的地球上。”

“嗯,是挺可怜的,但是我想不通他们当时为什么不走,明明政府因为谢子言身份特殊给他提供了一张车票,保证无论何时‘方舟’上都会预留他的位置,最后政府还派人专门去寻他,可是没想到他正在一家破败的烧烤店里和他的心理医生刷着油吃烧烤。”

“可能这个科学家不光身体不行,脑子也很有毛病。”

戚容毫不客气地评价。因为剧中的这个奇怪的角色确实做出了很多常人难以想象的、脱线的事情,用谢子言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在火海之中亲吻玫瑰花”。

“那是因为,”谷子这时也放下了菜单,招呼来服务员去准备了,“谢子言知道,留在地球上至少还可以活,离开地球只有死路一条。”

“为什么?最后不还是死了吗?”戚容想也没想就问道。

“《末日》是一本happy ending的小说,各种意义上。”谷子缓缓说道,但是说完就噤了声,没有继续解释下去的意思了。

是因为有那个爱管闲事的医生一直陪在身边的缘故吗?

似乎只有这个解释了,但是这种感情比起爱情更像是依赖和习惯,或者是个性特质的相互吸引,寡言的科学家从来不对任何人敞开心扉,但是却在一个晚上被一碗泡面打动,接纳一个点头之交的陌生人走进自己的世界,然后似乎没有经过过多的试探,两个人就已经寻找到了最适合两人相处的方式,冬天的寒冰和夏天的烈日,这两者相遇,最后化成一滩温柔的水。

这样一想,选择留在有一个这样的知己的地球上,也不算是一个突兀生硬的决定了。

权一真眨巴着眼听两人的对话,突然顿悟道:“我知道了,因为他喜欢他,对吧?”

“……”戚容无语,“不是,滚,纯洁的友情。”

他送了一个白眼出去,表明自己不想和反射弧长过半个地球的二愣子再多说一句话。

谷子突然发问:“如果你是心理医生,你会一直陪着你的病人吗?”

“我……”戚容不自在地偏过头,“可我不是他,这只是个故事。现实世界里,怎么会有这样不求回报的人,闷骚男也好,暴躁老哥也好,都是虚构的,两个人的感情也只是基于吊桥效应的相互依赖……”

火海中亲吻玫瑰吗?

这时点的烧烤也陆续上桌,三个人瞬间被香喷喷的烧烤香气吸引了注意力,话题也扔在一边了。


整顿宵夜下来,戚容唯一的感觉就是心累,和NPC谈话可以把他们当猴耍,但是和疑似是自己的同类的人交谈就显得力不从心,尤其是权一真这个人才最擅长的就是腆着张面无表情的脸用话堵得你无话可说,察言观色对于他来说是个高难度选项,所以为了应付他,也为了尽可能地保护谷子,他只能悬着心、吊着胆。

直到权一真打着哈欠和他在宾馆门口道别,他才真的松了一口气,浑身的细胞松懈下来,困意也后知后觉地上涌。

谷子很自然地牵起他的手,准备带他回房。

两人的身高其实差不了太多,现在的高中生的发育速度实在不敢小觑,淋过一年的春雨,个头就像笋头一样层层拔节,恨不得一天长个几公分,现在两人差的这点身高实在不算事,谷子也自得其乐,因为拥抱的时候可以正好把头埋在戚容的肩窝处,贴近胸口的也是熟悉而温柔的心跳。

“睡吧……睡吧,我亲爱的……”

戚容只觉得意识被一层轻柔的嗓音包裹,整个人像是跌入了绵软的云,手被牵着,腰被揽着,微微一偏头就能感受到打在面上的热气。双腿在机械地行走,穿过走廊,打开门,最后门被关上了,他再也扛不住,只记得最后自己倒在床上就睡死了过去。


【完成剧情点,达成结果:失败。

攻略对象黑心值+50,解锁隐藏剧情:黑匣子。】


tbc.


后文:10


评论(8)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