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墨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但我永远不会离开你。

[谷戚]好感度满了会发生什么? 13

*非典型游戏文

*CP谷戚

*还有一个月放假!!!

*前文:12


“你相信科学吗?”

那个年轻的科学家逆着光,头顶的白炽灯投下暗淡的剪影。

“科学?你非要让我说,我当然是不信的。”心理医生挠挠头,虽说他比科学家年长不少,但不得不承认,阅历的不同导致他有时真的很难应付他突如其来的发问。

“科学……只不过是疯子们的自娱自乐罢了。”科学家说,“就跟吃饭喝水一样简单,也许他并不是真的喜欢做这件事情,而是不做这件事情,他就找不到生存的意义。”

“所以,其实被大家奉为真理的所谓科学,实质就是小孩子心血来潮堆的积木城堡,无论再怎么逼真,也是不堪一击。”

“……”

“有时候真搞不懂你在想什么。”医生怔愣住了,他下意识上前,贴近瘦弱的科学家身后。

两个人的影子在夜里缠绵地叠在一起,像是某种秘而不宣的仪式。他比他高不少,虽然科学家才刚满十七岁,个头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是即便是短暂的“比过他”,也足以满足一个普通人的虚荣心。毕竟即使强迫自己的脑袋不去思考,“天才”的印象还是无孔不入,总是能无比精准地勾起内心深处的那丝微妙的嫉恨。

自己是如何和这样的天才产生联系的呢?程诺虚虚张开手,那一瞬间他似乎看到空气中漂浮的红线。是了,是因为,这个天才也并不是十全十美的,上帝给了他超越常人的智商和看透世间的一双眼,也注定会夺走他的一部分自由。而他似乎更惨的一点,他内心的阳光被无情地攫走了,作为补偿,又把自己送到了他的身边。

“子言,要是不喜欢,就不要做了。”一向暴躁的他这时的语气却是柔软得不行。

“你是说科学,还是你正在抱着我这件事?”


“卡!”

导演抬了个手势:“这条过了,今天先拍到这里。”

戚容看着周遭的灯光逐渐亮起,身上的鸡皮疙瘩才消下去一点。

“噫……快把手拿开你个愣头青!”因为过度烦躁,他甚至连平时装模做样的套话都懒得说了。

“哦……哦。”权一真呆呆的,也不知道哪里惹到这位前辈了。

“我看剧本里都没有这一段!!为什么临时添加了!?”他把怒火发向了无辜的助理,即使他知道NPC只会给他回应“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这样的答案。

果不其然,助理一边整理着杂物一边回答“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同时还不忘尽职尽责地把戚容的随身物品扔进他怀里,摆出一副“今天工作结束了我可以走了”的理直气壮的样子。

“太gay了!绝对会被删减的!”

他只能朝着空气发泄不满。

“前辈,这剧情哪里有问题吗?”好奇宝宝权一真依旧秉承他的优良作风,一问到底。

“……”

他能说和谷子以外的人拥抱自己就生理性抗拒吗,无论是怀抱的温度,还是拥抱的力度,甚至是不经意间打在脖间的气息……只要一想到身后的人并不是那个熟悉的少年,他就下意识地想要逃离。心跳加速?更不可能,浑身的鸡皮疙瘩摆明了主人的态度:请麻溜滚远点。

“算了算了。”自觉的和他也解释不清楚,“下次拜托你不要演得那么逼真好吗?我不喜欢别人和我靠太近。”

“……哦。”

完全不知道为何就被讨厌的权一真落寞地去角落画蘑菇了。

总算打发走了……

他放下一口气,划开手机。果然,谷子的消息还是准时送达。

【谷子:拍戏辛苦了!】

【谷子:现在微博上好像放出了《末日》即将翻拍电视剧的消息,你们的剧照也被透出来了。】

戚容无端地有些紧张,他看了看时间,五点半过了,想来谷子应该已经回家了,于是直接拨了他的电话。

“喂?”

“喂……”

“嗯?怎么了,心情不好吗?”

戚容涨红了脸,“没有!”只是总感觉有些心虚,明明没有做任何坏事!

好在谷子也没有在意他突然的古怪,语气轻快地说:“对了对了,你知道现在大家都在说什么吗!”

“什么……”

“大家都对你转型的角色期待很高啊!剧组还放出了一小段花絮,还记得吗,就是两个主人公晚上在实验室吃泡面的那段,大家都夸你们俩演技爆炸了。”

“呃,哦,是吗?”戚容有些愣。

“谷子也很期待……真的,这可能是我最喜欢的一部小说了。最喜欢的小说由我最喜欢的人演,做梦也不过如此了……”

“有这么喜欢?”戚容还是忍不住反问。

“可能是一种共鸣感吧……哈哈,要是谷子也成了科学家,估计也就是谢子言那样的形象。当然,谷子经常锻炼身体,绝不会和他那样成为豆芽菜的!”

“可是谢子言他不是有……”有抑郁症吗?

戚容的脑袋里划过那盒散落的药片,以及抓住药片颤抖的惨白的手。

“我只是觉得,他很幸福。我大概是在羡慕他。”

“……”

“我改变主意了,我之前觉得这个故事是happy ending,但是细想,这只是个殊途同归的悲剧。”

“故事是可以改写的!”戚容脱口而出,“而且悲剧不悲剧,还不一定,不是都说是开放性结局吗?”

那头诡异地沉默了数秒,少年的声音缓缓传来:“家,和爱人,你会选哪一个?”

“我……”

这个问题,戚容知道答案,准确来说,这是他看过无数遍的台本,在最后一幕的剧本上,身着脏污的白大褂的谢子言在漫天火光里朝着绝望的心理医生问出的那个问题。

其实这个问题无论怎么回答都不算是完美,两者缺一不可,没有家的爱是浪迹天涯,是苦命鸳鸯,没有爱的家是一堆空巢,是寂寞的茧房。可贪婪地回答说“我全都要”又显得无比可笑,这般只可能出自孩童之口的幼稚答语,要是放在一个成年人身上,只能说是现实的刀片还不够锋利,没能把他脑袋里幻想的树种斩草除根。

但是很不幸的是,这样的人还真的有。

戚容能记起他读到最后一段的震撼。

心理医生径直穿越火海,四周是尖啸的风声、哭喊声,建筑物倒塌的声音也此起彼伏,但是他全然不觉,有枯朽的树干经不起火舌的摧残直直倒下,有的砸到他的背上,有的拍在了他的脚上,他一声不吭,高温和浓烟让他意识有些模糊,就连痛感也不够清楚了——这也许算得上是一件好事,否则那尖锐的撕裂般的疼痛一定会让他昏死过去。

他的眼里只有一个人,那个在火海中央深深看着他的那个人,他唯一的朋友,他的挚爱。

现在他正在朝他走过去,也许会变成爬过去,因为他的体力可能无法支撑接下来的行走了。

因为那个少年始终看着他,他的身边跳动的是火光,但是他的眼里跳动的是灵魂,现在是他的灵魂正在注视着自己,在这个即将腐朽的星球上,在人类最后的片刻安宁时光里。

“我……”他的声音嘶哑,已经快要发不出来了。

他们两人的距离正在缓慢缩进,他甚至能看到火舌勾起了白大褂的边角,把纯洁的白色熏成罪恶的昏黄。

“我全……都要,我要你的灵魂……”

“能自由地注视这个世界……”

“如果可以……希望你能带上我。”

医生苦笑,而后闭上了眼睛。

“好。”


“你相信科学吗?”

谷子问道。

“啊?”戚容刚从回忆里反应过来,一时拿不准他的意思。

少年自顾自说下去:“科学就像是小孩子的创造,但是小孩子都是好奇又多动的,同时也是天真的……”

“科学可以毁灭世界,也可以创造世界。其实那个问题的答案,谢子言早就已经给出来了。”


结束了这段通话,戚容很久都没有缓过神来。

末日离自己太远了,他抬头看了一眼游戏里永远恒定温度的太阳,低头却又是永远纤尘不染的地板。好吧,也许也并不算远,自己这个漂泊无依的灵魂飘荡到了这个没有着落的地方,和经历了世界末日又有什么区别。也许是真实世界的自己早就已经死掉了,许是意外横祸让自己不甘心就此长眠,灵魂就开始耍小脾气四处游荡,来到这里可能也只是个意外。

那这样想就太悲伤了,没有实体的自己可能已经没有家了。

但是还有爱人。戚容不自觉地翘起嘴角,似乎无论是哪个结局他都能好好接受,他也很诧异为什么只有在想到谷子的时候内心才会安定下来。明明他属于那种看啥啥不顺眼,直接拿脚踹, 永远不用指望他乖乖听从安排的那类人,适应能力又是小强级别,所以无论是告诉他他已经死了,或者是自己只是个空想出来的东西,再或者这一切只不过是个长到不行的梦——也许自己穿越进了盗梦空间的世界,他都能毫无芥蒂地接受。至于接下来该往哪边走,这不是他担心的问题。

车到山前必有路,如果没有路,就用炸药炸开一条。

这样想着心情好了很多,想着这部戏也快拍了大半,自己和谷子见不到面的日子也要到头了,他又乐观地想,也许这部戏拍完,整个游戏也就结束了,然后自己就会突然从床上惊醒,发现这一切只是自己大脑皮层过于活跃给他开的一个小玩笑,自己还是那个自己。

他问系统:“主线剧情是不是快要结束了?”

【主线剧情完成度70%,总剧情完成度20%】

“那……他的好感度情况呢?”

【攻略对象三项基本属性:红心值65 蓝心值70 黑心值90】

戚容咋舌,虽然自己也不清楚这些数值都是在什么时候偷偷加上去的,但是看到红心值那么低还是有点小小的挫败感,明明他已经觉得自己和谷子蜜里调油谁也离不开谁了,难道这倒霉小子真的是个抖M,对他好他反而浑身不自在了?

他突然又想起谷子抱住他说的那些话:“你比我重要多了。”

“我也一样啊……我这条贱命……”戚容淡淡地想,“不,我这个贱灵魂。”


打开微博,戚容的软件再一次被铺天盖地的私信艾特给弄崩,找了个小号登上去看情况,意料之中话题的中心是今天刚透出来的剧宣。

他又瞥了一眼微信上郎千秋给他的留言。

【榔头脑袋:微博先别上大号了,怕你乱说话,号已经有公司专门替你转发点赞了。就算是上小号也别瞎说话,风口浪尖上,大家都不想出什么岔子。】

这种理所应当训人的语气真是让人不爽呢,戚容眉头一挑,又觉得自己不该和一个NPC一般见识,毕竟他们脑袋里连水都没有只是空的。

【你爷爷:知道了郎大爷,你替我买个瓜。】

【榔头脑袋:买什么瓜?】

【你爷爷:随便,我只是吃瓜看戏的群众而已。】

没再理无趣的经纪人,他继续翻着微博看戏。

评论里有两种声音,大部分都是好期待好期待小说改编的,有小说粉也有演员粉,一群人在那里兴奋地狂喜乱舞,逗得戚容也不住发笑。但是还有一种声音就显得不那么友好。

【用户836:这个小说不是一本末日文吗?这么严肃的时候两个主演就在小黑屋里调情?是不是再加个粉色花瓣特效更好啊?】

【保持微笑:这个是不是基佬片啊……有点害怕,我儿子刚上初中,他能看这个吗?】

【z水:小聋瞎不是说有男朋友了?还接这种戏?这个噱头真是讲究啊。】

……


气倒是不生气,就觉得很好笑。戚容又翻了几条评论,甚至还找到几条扒谷子真实身份的,但是大多都是胡乱分析,谷子的身份从世界前五百强企业CEO的私生子到铜炉山影视公司老总的童养媳之间跳跃,还有人贴出了所谓的“实锤图”,实在让人啼笑皆非。任谁也想不到绯闻的中心每天过得悠闲自在,学习运动样样不落,过得比普通高中生还要普通不少。

【气楞主播:我在这里爆个料,有人探班发现最新进度,两个人已经抱上了!】

【andrew:?!这么赤鸡的吗!下一步是不是!!!】

【小聋瞎的虾钳:能不能不要瞎说……演戏而已,而且你们哪只眼睛看到这部小说是耽美了,要真有这种剧情,能过审吗?】

【溜溜球:过审还不简单,基情改成兄弟情,对外就说热血青春,把特别出格的删点,你以为那些审片的人还会一句话一句话仔细看?糖都是要我们自己挖的!】

【word:作为一个原著铁粉,我只想说,感情戏能不能不要抢戏了??那么有深度的剧情希望能好好拍,不然怎么给我们这些书粉交代?不要再把这个神作小说变成流量的牺牲品了!】

……

戚容十分赞同,甚至还点了点头,顺手给他点了个赞。点完还不够,他仗着是小号,就直接回复了那个老哥:

【油焖大虾80块一只:说得对,听说小聋瞎是个特别专情的人,他和他男朋友可好了,演个戏而已,你们别瞎说!】


tbc.


进入考试复习状态,但是更新还是会更的,我胡汉三会回来的!


后文:14

评论(4)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