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墨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但我永远不会离开你。

[谷戚]好感度满了会发生什么? 16

*非典型游戏文

*CP谷戚

*鸽了好久终于又回来了……!(土下座),因为想不起来以前的剧情还愣了好几个下午才写的下去,下一次就是最终回了!

*前文:15


“欢迎大家来到发布会现场,作为黑水编剧的最新大作,《末日》一剧可谓是赚足了舆论话题度,再加上影帝小聋瞎和新晋小声权一真的倾情加盟,花絮委一放出网上讨论热度居高不下……那么今天,在《末日》即将开播之际,我们请来了两位主演和主要配角,更难得的是,黑水编剧也亲临现场,大家有什么问题就赶快问出来吧。”

……

话音刚落,一直安坐着的人群就像是被开启了开关,渐渐骚动起来。戚容沐浴在这么多双眼睛的注视下也感觉有些不自在,但是还是不得不摆出一副胸有成竹的姿态,他可想在人群面前露怯——尤其是这么多双眼睛里,还包括谷子。

谷子安安静静地守在出口的地方,似乎没有人注意到他,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和仪器设备几乎要被他的身影完全吞没了,只有提起十二分的精神才有可能看到那小小的一团。但是这对于戚容来说不是难事,从一群程式化的NPC里辨认出和他朝夕相处这么多天的恋人,已经成了近乎直觉的本能。

今天不能搞砸了,他想。

这是主线的最后一段了,谷子现在的基本属性数值是,黑心值80,红心值90,蓝心值95,达到可以称作是“好结局”的条件是,至少两项达到满值。在此之前戚容尝试过,以往那些可以有机会加数值的行为已经基本失效了,意味着他不能通过主线以外的行为去弥补这些属性,所以,这次结束就是真的结束了。

结束了之后会怎么样,戚容没办法去想,还有那些心里的困惑,没有解答的问题……他只能叹气,这是无能为力的。


【温馨提示:请谨慎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不同选项会增加或减少攻略对象不同的属性值,同时舆论度也会随着您的表现而浮动。最终结果在记者会结束后结算,祝您游戏愉快!】

【HE条件:舆论支持大于60%且攻略对象至两项属性满值。】

【BE条件:舆论支持大于60%或攻略对象仅一项或无属性满值。】

【NE条件:舆论支持小于60%。】

【当前舆论支持度:30%】

别整这些花里胡哨的,有什么都一起上吧。戚容心里对面前的这些人下了战书,嘴角勾起一个微妙的弧度。

“小聋瞎先生,我想请问您对《末日》这一部剧的感受是什么?或者说,您演完这部剧之后最想和我们分享什么感触?”

还算常规的问题,戚容不敢放松警惕,深水炸弹还在后面,这是个用来炒热气氛的石子儿而已。

他心里默念着经纪人郎千秋昨晚上给他准备的答案,扯出一个标准的微笑:“首先,我非常感谢导演给了我这个宝贵的机会,让我有幸参与到这样一个精彩的剧本中。这部剧非常特别,我自己本身也十分喜欢它的剧情和人物设计,不管是剧情的伏笔、高潮还是人物网,都秉承了黑水编剧一贯的严谨……有时候我甚至会开始想,如果我真的是这个世界观里的一员,我会怎样去思考,或者说,如果我面临同样的选择,我有没有勇气和他们做出同样的选择……”

“啊,不好意思。”戚容摆出职业假笑,“再说下去可能要涉及剧透了,精彩的剧情还是希望各位能亲自体会一下。”

看来这个答案还是挺令人满意的,戚容抬眼一看,舆论支持度已经跳到了35%。

下面一番窸窸窣窣的议论声,又一个记者举手提问,不过他的问题就显得尖锐了许多:“小聋瞎先生,这次是您和权一真的第一次合作,作为影帝和一个新人合作,您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听说权一真的主演是一开始就敲定的,这个说法您知道吗?”

没有,不知道,下一个。戚容是真的不知道这些人为什么那么喜欢看其他人撕逼不和,但事实是,戚容对于权一真并没有任何敌视的想法,尤其是知道他只是个普通的二愣子之后,还好这地方的答案郎千秋也稍微提点了一下,他还不至于把自己内心的想法抖露出去。

“能和这么有潜力的新人合作,我当然是惊喜的,在对手戏的过程中,我也确实发现这孩子的专业素质和钻研的精神都不输老一辈,有些地方我还需要向他学习……至于权一真的选角问题,这些事情我也不太清楚,我也没有必要弄清楚,我只知道和他的合作很愉快,我们虽然磕磕绊绊,但还算是完美地完成了剧情的拍摄,请大家期待我们在剧里的表现!”

这个回答应该也没有问题,他看到下面很多人都在提笔记录,并没有尖酸刻薄的声音,趁着着片刻的空档,他的眼神飘着飘着又到了谷子那边。这一看不得了,心开始狂跳起来,那少年眼神亮晶晶地盯住他,双手在胸口只有他才能看到的角度比了一个小小的爱心,像是鼓励,更像是调情。也不知道从哪里学来这么多哄小姑娘的把戏。

舆论支持度又上升了一点,但是戚容并不在意,到现在为止系统都没有出现可供选择的选项,那就意味着这些回答根本不能改变谷子的三项数值,这样下去游戏还是进行不下去……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回答了。

陆陆续续又是一些关于剧情的问题,戚容斟酌着回答,倒也没出岔子。

但是该来的还是回来,缓和的假象被一个石破天惊的问题打破了。

“小聋瞎先生,据传您在接这部戏之前在网上公开出柜,然后这部戏也带着少许同性元素,请问这是您选择接这部戏的原因吗?男主角真的像网传那样和另一个男主角有着超越友情的感情吗?”

“……”

这个问题一出,就像是点燃了火种,各种尖锐的问题也层层涌出。这些来自四面八方的、渴求“真相”和话题度的记者们终于找到了宣泄口,提问像机关枪一样攻击着戚容的耳膜。

“您可以正面解释一下几个月前的拥吻事件吗?”

“据说您的恋人是高中还没有毕业的未成年人,他和您在一起是因为您以供他读书为交换,可以解释一下吗?”

“网传您和恋人一起走进公寓的背影照片,请问确有其事吗?你们是否已经同居了?”

“请问……”

谷子似乎也不知道为什么风向突然转到了他的身上,有些茫然地微张着嘴,那眼神在戚容看来就像是被狼群包围的瑟瑟发抖的小绵羊,但是他很清楚,这个习惯了自己承担一切的少年并不是在为自己可能会暴露而担心——相反他对于自己的事情并没有看得太重,他所有的无助、疑惑和茫然的终点只会有一个,也只能有一个。

像是被堵住入海口的河流,这些那些复杂的、可怜兮兮的感情永远只是自娱自乐,海阔天空不过是奢望,是遥不可及的星辰和汪洋。

如果说有比幸福更上一层的事情,那就是能与其他人分享的幸福。至少戚容是这样认为的,一个很简单的比方,小偷小摸得来的一千万,永远比不上光明正大挣得的一百块。他的身份和谷子的家庭注定了他们没办法像普通人那样坦然在一起,虽然快乐的时光并不会因此打折扣,但是这总让戚容有种,他们相处的每分每秒都是从世界的眼皮子底下偷来的错觉,小心翼翼地捧着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怕这美好的梦哪一天就突然碎裂成泡沫,连最后的栖身之所也没有了。

他感到害怕。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已经不再把这个当成游戏了,如果是以前的他,大概会继续说出那些尖酸刻薄的话,或是天不怕地不怕地把人揽在怀里,大大方方宣示主权,闪光灯和话筒全都扔到脑后,只管过自己的潇洒生活。

他明明可以这样做的,但是他感到害怕了。

谷子很喜欢上学,并不是因为他有热爱学习,而只是因为上学能给他一种他能融入其他人中间的感觉。平日里他也确实是这样做的,无论是乖巧过分的性格,还是恰到好处的礼仪,他贴心到你受宠若惊。没有人会不喜欢他,他会成为所有人眼中的乖孩子,他惹人怜惜,让人情不自禁想给他最好的。

但是只有戚容知道,这不是真正的他。他心事重重,他阴郁寡言,他反复无常,他又无理取闹,只是因为理性占了上风,让这个少年不会把自己最阴暗的一面展露在自己爱的人面前,戚容才如此后知后觉,但是那些沾染在日记本上的泪渍不会骗人,那些直白又令人心惊的占有欲也展露无遗……他不在乎自己,他只在乎戚容,这一个人而已。

可我哪有你想的那么伟大。戚容闭上眼,他只是一个普通人,或者说是个责任感缺失的、却又误入歧途的普通人,怎么就成了这个少年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他并不是一无所有,却为什么要把自己贬到尘埃里,连自己最向往的普通的生活都觉得无所谓了?


“我……”

他意识过来的时候,四周都安静了,他看着镜头里映出自己茫然的眼神,一时间数不胜数的话筒全都递到了他的嘴边。大家都在等待着他的回答。

【请选择:A.解释     B.掩饰      C.坦白    D.无视】

到底怎么做,才能够保护他?

流言是他不能控制的,戚容很明白,游戏不过是现实的夸张化,好的会好到极致,坏也一样会坏到极致,他不敢担保谷子暴露之后究竟会遭到什么样的攻击,高中生、富家子弟、或是离家出走,这一切都是花边新闻最好的佐料,是茶余饭后最美味的谈资。谷子可能会不在意这些——他似乎对自己的事情都是无所谓的,但是戚容在意,即使他是个游戏角色,他也在意到不行,在意到一旦想象他强忍失落的眼神就止不住心痛。

“我……我不知道怎么形容。”

“但是我觉得我是真心的。”

戚容恨不得给自己一脑瓜子,这算什么回答?简直就像是在封建家长面前表露心迹的小年轻一样,企图用没有来由的一腔热情来换取其他人的同情,在旁人看来就是脚踩着空中阁楼在谈情说爱。

但是他们脚下并不是空中楼阁。戚容郁郁地想,他们只是被困在水牢里,里面的人千方百计想要出去,而外面的人也绞尽脑汁想要透过层层水幕,挖掘他们所谓的第一手资料,以满足无知路人的好奇心。实则是各取所需,不是吗?

【蓝心值+10】

他楞住了,为什么他这样回答,红色的点数没有上升,反而是蓝色的上升了?

“您的意思承认那些传言吗?”

戚容脑子很乱,脑子里充斥着用笔在纸上记录的沙沙声,那些记者的声音仿佛离得很远,举在前面的话筒是噬人的怪物,张牙舞爪地戳在他下巴底下发出怒吼。可越是到山穷水尽的时候,越是不能展露出一丝一毫内心的慌张。

【承认还是不承认?】

他突然摆摆手,推开那些几乎要伸到他鼻头的话筒,转而披上一个无所畏惧的笑:“有时候我很羡慕群众们的脑补能力,一点蛛丝马迹都能展开成年度大戏……”

他知道谷子正在等待着他的回答,所以他不是回答给记者们听的,也不是粉丝,更不是看戏的路人,他只是想把自己的决定说给那唯一的一个人。

“虽然你们大多时候都是错的,但是这次很意外,我们给你们抓了个现行。”他停顿了一下,“这不是为了博人眼球的炒作,至少我还没有没品到拿一个小孩子的前途做赌注,所以既然我已经和他在一起了,就不可能轻易地放弃。”

记者们都愣住了,不知道是谁低声喊了一句“快拍快拍!”,凝固的人群才重新开始新一轮的手忙脚乱。

“但是想让我透露他的名字和家庭,这是不可能的。”戚容的神色冷下来,“你们可以把我当成炒热度的工具,诋毁我、骂我,但是他不行,我选择这样开诚布公地说话,仅仅是因为我认为我们的关系是光明正大的,不需要遮遮掩掩,能有一天不戴口罩地带他出去像个普通情侣一样游玩一直是我的愿望……但是现在时机还没到,在我不能确保他不受到伤害的现在, 我不能让他暴露在聚光灯下。”

“在灯下的人,有我就足够了。等我哪天老了,过气了,被人人唾骂了,灯也不会照到他的头上了。”


这一番坦诚的话让大多数人猝不及防,这些娱乐记者们习惯了明星们的弯弯绕绕遮遮掩掩,也见过了圈子里太多的肮脏交易和潜规则,不过就是为了从明星嘴中撬出一星半点的猛料,但是现在这猛料就这样轻轻松松得拿到了,他们反而不敢置信了。

“你们……未来有什么打算吗?”

一个看上去不像是记者的小姑娘怯生生地发问。

“啊?”戚容歪头,“我看他长大,他看我变老。这个俗套的回答你喜欢吗?”

即使知道这是不可能了。

……


一直到记者会散了场,戚容在离场的时候被谷子拉住,他才猛然想起,这段剧情,已经结束了。

他不会承认因为自己太投入而忘记了系统提示导致剧情的发展完全放飞了自我……即使结局是好的,他瞥了一眼飙升到80%的舆论支持度,根本不用打开手机都知道网上肯定全是“祝你们幸福”党和“基佬真恶心”党的撕逼大战。别的他不知道,至少真诚和理解是可以等价交换的,你永远不会对一个掏心置腹的老实人恶语相向,不是吗?

他倒是一直忘了谷子这边。

所幸现在无论达到什么样的结局,戚容也不会感到遗憾了。他已经让“全世界”知道他离不开这个少年了,作为一个远方来客,他被困在了这里,这样丢人的现实又算得了什么呢?

谷子把他拉到休息室,掩了门之后就有些迫不及待地抱了上来,这次他安分得异常,脑袋也没有像以往那样左右蹭蹭。他不说话,戚容也不想打破这也许是最后一次美好的相处时光,也就由着他去。

反正最后一次了,想抱多久就多久吧。在不久的以后,也许这个可怜的孩子只能抱着等身抱枕哭哭啼啼了。

“你要走了是不是?”

“你瞎扯,我哪里也不去。”

“……看到你的眼神,我就知道我可能再也找不到你了。”

“我现在被你抱着,哪里也去不了,如果你不想我走,我们就在这赖一辈子。”

戚容玩心大起,干脆破罐破摔。

“嗯。”

于是不算宽敞的空间里只剩下两个人均匀的呼吸。


【最终成功:舆论支持度80%   腹黑值100  占有欲100   依恋度100】

【恭喜达成完美结局:箱中人。】

【您可以选择开启隐藏剧情“我的真实”,需要前置剧情“黑匣子”,确认开启吗?】

【如果您选择跳过……】

“你就不会和我分开……”

听到少年声音的那一刻,戚容感到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了。


tbc.


后文:17(完结)

评论(3)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