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墨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但我永远不会离开你。

[双龙组]一个普通的童话故事

*CP双龙组,荒x一目连

*故事的原型相信大家都看得出来hhh

*儿童文学迷幻文风注意


——————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宁静而祥和的小村庄里,生活着这样一家人——他们在高高的山顶上盖了一栋精致的别墅,种满了令人眼花缭乱的花花草草,每到春意融融之时,从山顶飘来的幽香就会传遍整个村庄。

然而并没有人敢接近山顶,更别提去别墅做客了。

传言那一家子有三兄弟和一个神秘的主人,有人说他们貌若天神,五官精致地不似常人,发色雪白得如同初冬的新雪,嘴唇红润得仿佛深秋熟透的红苹果,眼瞳澄澈得宛如夏日高远的天空。也有人说,山顶上集聚着不祥之物,而他们就是恶魔派来的使者,人人头上都生着可怖的角,一旦被激怒,就会张开大口露出内里可怕的獠牙……但遗憾的是,没有人得以目睹他们真正的面容。

 

最近,村庄里四处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气氛。年轻姑娘们聚在一起,商讨着梳妆打扮的小技巧,男孩子们也不复往日的低调沉稳,甚至偷偷拿来母亲的香水洒在领口上,对着镜子一站就是一整天——究其原因,那就是宫廷舞会就要开始了!

王子的恩泽第一次洒到了这个偏远而默默无闻的小村子,消息如同一颗重磅流星,砸进了这个村庄,砸进了每一个年轻少女少男的梦中。

王子的容貌和气度很早之前就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传言无论男女老少,只要幸运地见到王子的真容一面,就会不可自已地爱上他。渐渐地,他也到了适婚的年龄,王子决定通过舞会来挑选心仪的爱人,与之共度一生,而这次舞会俨然成为一跃攀上凤凰枝的绝佳机会。

 

舞会的邀请也发到了山顶的那户人家里。

晴明摩挲着手中那张印着火漆的粉红色邀请函,正面写着舞会的时间地点及原因,还附上了王子的亲笔落款,而邀请函背面的那行小字让晴明眼皮跳了跳。

“请您务必派出一位小姐出席吾儿的舞会,否则您的宅邸将因非法占山为由予以拆除。期待令爱的光临。

——Mr.Black”

眼看着舞会即将在三天后举办,晴明赶快把正在院子里吃草的小鹿男、正在厨房里玩葫芦的茨木,正在房间里午睡的一目连召集起来。

茨木瞪大了眼睛:“可是阿爸,我们都是男孩子呀。”

小鹿赞同地点了点头。

“我也知道……但是如果不按照他们的要求做,以后我们就只能过风餐露宿的生活了。”

一目连沉思片刻:“见过我们面目的人并不多,我想我们其中某个人可以扮成女孩的样子混进舞会,只要不碰见熟人和王子,便可以全身而退了。”

“这个主意不错,可是谁去呢?”

晴明望了望茨木,茨木望了望小鹿,小鹿又将目光投向了一目连。

“真正的淑女是不会缺了一只胳膊的。”茨木扬了扬仅剩的左臂。

“真正的淑女也不会是有四条腿的。”小鹿跺了跺四只蹄子,碰撞在地板上发出沉闷的响声。

“我……”一目连本想说自己缺了一只眼睛,但是晴明开口打断了他的欲言又止:

“真正的淑女都会蒙上一层面纱。”

一目连只好可怜巴巴地将话咽回了肚子。

 

人选虽然敲定了,但是令人困扰的事情接踵而至。

“如果不隐藏你的龙角,你肯定会在第一时间被拒之门外。”晴明说道。

该怎么办呢?一目连在院子里思考着,这个时节春意正浓,花圃里的鲜花都争先开放,五彩缤纷地煞是好看,正当一目连出神地欣赏着鲜花时,一缕青烟飘到了他的眼前。

“嗷嗷!”

从烟雾里露出一个小鬼的脑袋。

一目连有些好奇地戳了戳,只见被戳到的部分突然凹了下去,而后恢复如初。

“我可以帮你解决烦恼。”

“哦?”

一个年轻漂亮的女人从烟雾里慢慢现身,她叼着一根细长的烟斗,吐出的丝丝烟圈均化为小鬼缠绕在她的周身,她似笑非笑地望着一目连。

“我可以帮你隐藏你的角,但是与此同时你必须给我你觉得我会喜欢的东西——我满意才行哦~”

一目连思考了片刻,转身走到了后院的小树林里,没过多久,他带着一个用树藤编织而成的小篮子走了出来。

“给你,纯手工的烟灰缸。”

烟烟罗掩唇一笑,呼出一只小鬼飞向一目连的头顶,小鬼“嗷呜”一下就把一目连的角吃了进去,而后心满意足地舔了舔嘴唇。

“别担心,只是被烟隐藏起来了而已。”

一目连礼貌地同她道了谢。

“记住,你的角会在舞会当天的午夜十二点现形哦~”

 

茨木和小鹿见到一目连头上的角消失了都惊讶万分,同时也感觉有些羞愧。

一定要为兄弟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茨木和小鹿暗暗下定了决心。

茨木想为一目连置办一身可以去舞会的礼服,但思前想后只好去拜托住在山腰的那个奇怪的女人。

“红叶小姐,我有事拜托你。”

茨木敲开了红叶的家门,一脸不悦的红叶直勾勾地瞪着茨木,甩出一句:“我知道你来找我干什么,但是如果不给我一个足以说服我的理由,我是不会同意帮你做礼服的。”

茨木挠了挠头,好看的眉头都皱在了一起,显然他认为“兄弟情深”这类的理由并不足以说服顽固的她。

“想到了吗?想不到那就请回咯。”

“诶……好吧,那也没办法。”

红叶露出满意的微笑,正欲把门阖上,却听到茨木的喃喃自语。

“没有礼服就不能进舞会,国王就会很生气,然后就会拆掉我们的房子……看来以后只能和晴明阿爸一起颠沛流离了。”

她脸色一变,慌张地喊住已经走出一段路的茨木。

“好了好了,我答应了,舞会的前一天过来取吧。”

“这个理由算是充分的吗?”茨木疑惑地撇了撇嘴。

“别误会了,我只是觉得一个人在山上住怪无聊的。”

 

茨木将这个好消息带给了一目连和小鹿男,小鹿觉得自己也应该要做些什么,他思考着思考着,决定给准备一辆马车,可是去哪里找马车呢?

小鹿的朋友镰鼬兄弟看到小鹿愁眉不展,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想出了一个好主意。

“我们三兄弟力气很大的!我们可以当马车的车夫。”

小鹿惊喜地摇了摇尾巴,眼睛闪闪发亮:“真的吗,那就太好了,可是……我没有什么可以给你们的。”

“不用了,我们是朋友嘛!”“三兄弟是无所不能的!”“区区小事不在话下!”

三只鼬鼠一齐说道,叽叽喳喳的声音让小鹿倍感温暖。

“可是……我们必须要找到一辆马车才行。”

“大哥!你看这个行吗!”

二太郎从后院的水池里拖出一个大大的蚌壳,水蓝色的蚌壳在阳光下泛着温润的光泽,大小正好可以容纳一个人。

小鹿好奇地凑过头去,他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扇贝。

就在这时,紧紧闭合的扇贝抖动了两下,然后小心翼翼地裂开了一条缝隙,有个脑袋从壳里钻了出来——

“呼——”

“不好了不好了!扇贝成精了!”

“咿呀!”

场面瞬间乱成一团。

 

“我的壳可以借给你们……”

从扇贝的缝隙里探出一个脑袋,女孩用文文弱弱的声音说道。

“但是……我想让你们帮我一个忙。”

小鹿兴奋地呼扇着耳朵:“让我们做什么都可以!”

她的目光左右逡巡了一番,脸忽地红了:“我……我想要和鲤鱼精姐姐做朋友,但是我一直不好意思找她搭话……”

镰鼬三兄弟自信地拍了拍胸脯:“包在我们身上了。”

小鹿男局促地搓着手,想要感谢朋友们的倾力相助,最后他决定敲奏腰鼓,美妙的鼓声吸引了鲤鱼精的注意,水面上浮出一圈咕噜噜的泡泡,可爱的黑发姑娘从水里钻出来,开心地用尾巴拍打着水花。

“想和我做朋友?当然没问题!”

鲤鱼精很爽快地答应了椒图的邀请,并给新朋友做了一个泡泡之盾,使两人可以脱离水中,在岸上自由地行动。

“谢谢你们,我的壳就借给你们啦。”

 

于是在舞会的当天,一目连身着合身的礼服(考虑到一目连的身份,并没有缝制成上流淑女们最喜爱的蓬蓬裙,而是比较中性的设计),坐上了由椒图的蚌壳做成的“马车”,镰鼬三兄弟拉着马车兴致勃勃地赛跑,比赛谁会是第一个到达目的地。

而一目连微笑着和晴明及兄弟们道了别,心里祈祷一切都会顺利。

 

会场内人声鼎沸,由于准备充分,一目连没有任何障碍地进入了会场,成为了茫茫人海中不起眼的一员。他颇有些好奇地朝舞池的中央看了看,王子尚未到场,只有些贵妇人相互攀谈。香水味和妇女们尖声的笑声飘了过来,一目连觉得胸口闷闷的。

千万不要碰到王子,只要这样呆到午夜就好。

一目连心想着,决定去找个不起眼的角落躲避这些嘈杂的喧扰,转身却撞进了一个宽阔的胸膛里。

那人眼神清冷,面对如此失礼的行为也没有露出厌烦的神情,反而饶有兴致地打量起怀中这个半露银色长发的“美人”来。

“抱歉。”一目连欠了欠身,这个动作让他感觉异常别扭,但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道完歉他便想要侧身离开。

“稍等一下。”

一目连的脚步一滞。

“可以邀请你跳一支舞吗?”

黑发的俊美男子微微躬身,伸出右手做出一个邀请的姿态。

 

舞池适时地响起舒缓的音乐,是一目连记忆中的一首老旧的情歌。整个会场都被笼罩在暧昧的气氛下——香水和音乐使人变得慵懒,思维变得迟缓。

鬼使神差地,一目连仿佛被蛊惑一般,将手搭在这个素不相识的男子手上。

“荣幸之至。”

两人随着音乐的节拍起舞,两人的手紧紧相握。黑发男子的手掌十分温暖宽厚,但是并没有粗粝的茧子,约莫着是哪家受邀前来捧场的贵公子,他小心翼翼地用余光扫了一下他的面容,挺拔的鼻梁,清澈的双眸正坚定地望着某一个方向,剑眉如锋,俊秀非凡。但是这人却没有丝毫表情,冷冷淡淡地,但是从紧握的双手和疯狂跳动的心脏一目连可以看出,他是一个习惯把热情和感情埋藏在心里的一类人。

绝对是小姑娘最喜欢的一款。

一目连漫无边际地想着,安慰自己答应他的邀约只是气氛所驱,并不是因为其他的什么莫名其妙的心动。

舞池里的男男女女也渐渐进入了状态,众人渐渐被气氛所感染,纷纷寻找舞伴投入了享乐的漩涡——似乎王子是否到来已经不是最引人关注的事情了。

节奏渐渐从舒缓转换到轻快。一目连下意识地跟随着节拍加快了脚步,不得不承认他也全身心沉醉于这美好的夜晚了。

他随着节拍旋转着,想起山顶的晚风,也是如此这般轻快,地板被踏出“嗒嗒”的声响,就如同夜雨滴落在静谧的湖心。他的舞伴是这样体贴和温和,竭尽全力配合着他的步伐,扶在腰间的手掌保持着一个礼貌的力度,即便如此一目连还是感觉被触摸的地方焦灼异常,一颗心仿佛就要顺着他急促的鼻息喷薄而出。

舞曲一支接一支地换,二人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仿佛不知疲倦地,两人在舞池中央旋转着、舞动着。

 

当午夜的钟声响起,一目连才如梦初醒。

他慌乱地挣脱男子的怀抱,朝着会场的后门赶去。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黑发男子摸不着头脑,眼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又觉得心乱异常,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步子已经迈开,朝他的方向追了上去。

月似银辉,倾洒在大理石制成的光洁的台阶上,一目连临走前留恋地回望一眼,回味着今天这奇妙的经历,暗自叹息同那萍水相逢的陌生人此后怕是无缘再见。

殊不知一双眼睛正注视着他,目光扫过他在月光下熠熠生辉的银发,掩盖在面纱之下的侧颜,以及,暴露在夜色之下的精致而华丽的一对龙角。

待一目连走远,黑发男子才若有所思地来到台阶之上,拂起一缕银色的发丝,他在心里做出了决定。

 

翌日,王子在全国寻找银发女孩的消息像晨风一般迅猛地传遍了大街小巷。

有些人在惊讶着王子悄无声息的到场,有些人懊悔着自己缺少一双发现命运的眼睛。但是更多的人陷入了无尽的苦恼:自己为什么生来不是银色的头发,白白错过了一次改变人生的机会。染发店的老板喜笑颜开,连夜从邻国订购了三大马车的银色染发剂,排队的人群从店门一直排到村口,直到深夜依旧灯火通明。

然而外界的纷扰并没有打扰到山顶上的晴明家。此时的三兄弟正在为事情的完美解决而长舒一口气。三人好好地向帮助过他们的可爱的朋友们道了谢,又开始了如同往日一般浇水赏花、自娱自乐的桃源生活。

 

王子的马蹄还是到达了这个安详的小村,整个村庄如同煮沸的开水,汩汩地冒着兴奋的泡儿,优雅的王子戴着一副面具,更引起了万千少女美好的遐想,他的眼睛被描绘成了最昂贵的紫水晶,如果与他对视片刻,你会在他的眼眸里发现万千星辰。然而沉默寡言的王子只是安静地扫过所有银发姑娘的面容,没有一个是那个月夜里他所恋恋不舍的模样。

正当王子一行准备启程离开时,有村民提到山顶上还住着一户奇怪的人家,传言是恶魔派来的使者。王子心念一动,决定去一探究竟。

 

“不好啦不好啦,有一队奇怪的人上山啦!”

小鹿男嗒嗒地踏着蹄子,慌乱地跑进院子。

晴明锁紧了眉头:“那可不好,难道是Mr.Black没有信守约定,决定将我们的家园收归己有?”

“那就太糟糕了。”正在做早餐的一目连从厨房里探出一个脑袋。

“我们得想办法阻止他们。”茨木童子握拳,“反正只要全部打飞就好了吧。”

“暴力是不好的,”一目连扬起嘴角,“先请他们来家里坐坐吧。”

 

心事重重的王子在山腰遇到了一间精致的小木屋,一个黑发的年轻女子正在屋前翩翩起舞。那舞姿是如此动人,让随从们都不禁驻足观赏,都瞪大了眼睛目不转睛地看着她曼妙的舞步。

王子破天荒地开口问了话:“这位小姐,请问你知道到山顶的路怎么走吗?”

红叶有些不悦地转过身,警惕地看着这一行人。

“我没有必须要告诉你们的理由。”

王子微微一笑:“如果你非要我说出一个理由,那大概就是……为了寻找命运的重逢吧。”

“……”

红叶陷入了沉默,她似乎回忆起了一些往昔的旧事。

“好,我可以给你指路,但是你要把你腰间挂着的那把折扇送给我。”

折扇?

王子有些犹豫地看了看红叶的脸色,意外地发现她竟然面露羞涩。

折扇是国王送给王子的成人礼,那个审美比较奇特的国王偏爱紫色和黑色,本人也青睐浓妆艳抹的烟熏妆,但是平日里不常露面,知晓这些古怪癖好的也只有皇宫里的那些人。

王子爽快地把这把紫黑的扇子赠与了红叶,他的预感越来越强烈,那就是山顶上绝对有他想要的东西。

 

又行进了一段路,一行人又被三只鼬鼠拦了下来。

“此树是我栽!”

“此路是我开!”

“要想……”

三太郎摸了摸脑袋,“想啥来着?”

“太丢人了!!总而言之,你、你们不准上山去!”

镰鼬三兄弟龇牙咧嘴,努力做出很凶的样子。

王子这次有经验了,他向三兄弟做出“稍等”的手势,转身去马车里取了一件物品。

“这是一件神奇的衣服,上面有着前任国王的祝福。传言只要披上这件衣服,无论多弱小的生物都能变得所向披靡……”

三个小脑袋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显然是心动了。

“全世界仅此一份。”

王子大方地把衣服甩到三兄弟的身上,三只的注意力马上被它吸引,而王子一行人很顺利地驾着马车继续向山顶进发。

从这个时候开始,镰鼬三兄弟带着这件神奇的衣服,总是同时行动,同甘共苦,关系越发亲密了。

 

宅邸的轮廓逐渐显现出来,晚霞给屋顶镀上一层金漆,在这温柔的黄昏,王子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他迫不及待地敲响了晴明家的门。

开门的是晴明,他似乎早就知道他们的目的,礼貌地请他们进去喝茶。

晴明率先打破了沉默:“你是吧?”

“嗯,我是。”

“我是不会交出去的。”晴明神色凝重,带着一份不可撼动的坚定。

王子稍稍有些气馁,但是并不准备就此放弃。

“请您让我先见见他吧。”

他?谁是他?

晴明摸不着头脑,正在斟酌说辞的时候,茨木的声音响起:“阿爸,需要我帮忙吗?”

“这儿没你事,进房里玩去!”晴明嫌弃地用扇子做出驱赶的动作。

“请稍等一下!”

王子的心脏快要跳动出来了,他明白,他想要寻找的人就在这里,那个人有着全世界最美的银色头发,笑容温柔得可以融化深冬时节最顽固的坚冰,他的声音像是天籁之端的乐曲,每一个音节都直击心灵。

会是眼前这个人吗?

“无论如何请让我见见他。”

“见了之后这件事还能有转机吗?”晴明心痛地心算着拆迁需要花的费用——至少要过上十年的清贫日子了。

王子一心想要见到他,随口应道,“那是自然。”

晴明一拍扇子,大方地将三只叫到了客厅。

 

“失礼了。”

王子小心翼翼地摩挲着茨木的头发,他的发色如雪,浓重而且张扬,发梢带着些微的卷曲,平添一抹俏皮和可爱。

王子摇了摇头,这并不是他想找的人。

小鹿男有些紧张,他的耳朵一抖一抖的,在王子触摸他的头发时更是难过的快要哭出来。

王子摇了摇头,他要找的人更加地沉稳内敛。

最后他走到了一目连面前,王子平淡无波的神情在看到他的时候似乎亮了起来,一目连有些茫然,虽然不知道王子突然开心的原因,但是看到他人开心他便也开心起来。

一目连报以王子一个简单的微笑。

然后他便被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带着熟悉的热度,那熟悉的手掌有些局促地搭在他的肩膀上,但是仅仅如此也使一目连无措到不知如何是好。

他听到王子在他的耳边低声说:“我的名字叫做荒。”

“可以请你去我的皇宫做客吗?”

“诶?”

 

王子终于摘下了面具,他只愿意将真实的面貌给他最爱的人看。

啊,果然是他。一目连突然有一种宿命的感觉。

“你的角……”

一目连听闻慌忙挣脱了怀抱,有些不知所措地抚摸着自己有些粗糙的角,此刻只想再拜托烟烟罗把它们再隐藏起来。

“很漂亮哦,角。一定是仙女的祝福吧。”

一目连有些惊讶,片刻之后哑然失笑:“仅仅是一个诅咒罢了。”

 

今日的村庄万人空巷,几乎是所有人都看到俊美的王子手牵一位银发的美人一齐依偎在镶满珠宝的马车上,马车经过的地方都会留下金色的车辙印,空气中到处都飘散着令人沉醉的花香。

 

原来,晴明本是“White”王国的国王,深得人民的爱戴,却不幸遭到孪生兄弟“Mr.Black”的陷害,和他忠心的臣子们一齐遭到了魔女的诅咒,发色都变成了雪一般的纯白,并且随着诅咒的加深,还生出了不祥的妖角——坊间认为这是恶魔的象征。

无可奈何之下,他们只能隐居在无人问津的小山村,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

而如今,Black王国的王子已经了解到残酷的真相,他当机立断将Mr.Black驱逐出了王国,晴明也终于拿回了属于他的东西。

当诅咒渐渐失去了效力,荒有些惊喜地发现一目连的发色逐渐染上了淡粉的色彩,这让他想起春天漫天飞舞的樱花。

 

“笑什么?”被小动作吵醒的一目连迷迷糊糊地问。

“唔……”荒无辜地眨了眨眼睛,“加冕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我只是在想……”

“感谢‘仙女的祝福’,让我找到了你。”

从此,王子和他最爱的人以及晴明一家,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fin.


——————

顺便一提,Mr.Black被迫搬进了山顶的晴明旧居,如今过着挖野菜为生的清苦生活,但是他的野心仍然没有被磨灭,看他势在必得的样子,可能是在酝酿着下一个诅咒了。



评论(5)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