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墨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但我永远不会离开你。

【叶蓝】温水煮青蛙

虽然有点迟了但是祝蓝河小天使生!日!快!乐!

CP:叶修x蓝河,校园向

不要在意为什么内容如此古怪,因为我的暖壶被人偷了,然而并没有一个叶修帮我提溜回来:)

*

这是蓝河来到这个学校经历的第一个冬天,坐在自习室的他抬头望了一眼窗外被妖风刮得几乎要为五斗米折腰的惨兮兮的小树,身体不自觉地离暖气片近了一步。

学校的暖气是蓝河得以在零下的低温下没有订个连夜航班飞回老家的唯一坚持的理由,但是虽说暖气给的足,热水还得在外面接,所以贪图方便而又聪明的学生们经常把暖壶早上带出来放在水房旁边的空地上,等晚上回来时接了提溜上去,蓝河也不例外。

但是今天他顶着萧瑟的寒风来到水房,却发现惯常放暖壶的那片水泥地上除去一滩水渍空无一物。

蓝河沉默了漫长的三秒钟,回想了一下超市早已熄灭的灯光,凄凉地拢了拢围巾,决定默默回宿舍过一个没有泡脚水的夜晚。


“虽然这是个悲伤的故事,但是我好想笑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愿意用我C程的三十页作业换一盆泡脚水。”

第二天,冷静下来的蓝河用一天的饭钱购置了一个新壶,路上偶遇了直系学长黄少天。最初是因为在老乡群里偶尔回答了萌新蓝河的一个提问,两人逐渐熟络起来,加之黄少天健谈的性格,不到一个月蓝河已经对黄少天的臭袜子多少天洗一次这种事都十分了解了,不过最让蓝河在意的是黄少天那个稍显神秘的室友。

“说起来,叶修学长好像不是很经常和你一起走呀?”

黄少天语重心长地拍了拍蓝河的肩膀:“他啊,就是个电脑狂魔,一日三餐都在屏幕前解决,课从来不去上,但是当我们以为他会在期末惨烈牺牲的时候,他竟然全部拿了85+,我靠!小爷我都差点英名扫地呢!”

“哦……”并没有经历过期末考试洗礼的蓝河不明觉厉地感叹了一声。


“我先走啦,小蓝你注意点,暖壶以后放隐蔽点,别又被人顺走啦!”

“知道啦,学长再见。”


蓝河摸了摸瘪瘪的肚子,觉得自己的生命力全部被抽干,一股脑注入了崭新的暖壶里,他拎着新买的宝贝,迈着虚浮的步子,轻车熟路地走到了水房。

然后他的疑似牺牲的旧壶就那样猝不及防地出现在熟悉的地点。

壶底压着一张小纸条,时间太久上面的字迹都被濡湿了,显得模糊不清,但是蓝河还是可以看清上面的字——同学,昨晚有急需,所以借了你的热水一用,如果给你带来方便真是不好意思啦!(我看咱俩还挺有缘的,问下你哪个专业呗)

“……”蓝河扯着这张小纸条翻来覆去看了很久,被冷风刮得一激灵之后才反应过来,拎起旧壶发现里面已经被满满的灌满了热水,连自己亲自去打的功夫都省去了。心里突然暖暖的,虽然这个擅自动别人东西的人很可恶,但是也是个有心的人啊。

趁着暖壶还在可退换的时限内,蓝河很顺利地拿回了今天的晚餐钱,吃着热腾腾的饭菜,对于那个物归原主的神秘同学好感又多了几分,他决定要好好回报一下。

好像并没有哪里不对。


第二天一早,蓝河把暖壶和一张画着计算机的简笔图的便利贴放在了原处。

然后晚上回来的时候果不其然收到了那人的答复——真巧,我也是计算机系的,是新生吗?

蓝河想了想,贴了一张点头的小人。

又过了一天,一张小纸条又到达了蓝河的手里——原来是个可爱的后辈呀,刚进大学压力挺大的吧。

这次和暖壶在一起的是一个打着OK手势的小手。

……

当蓝河用傻笑的表情带回第十五张小纸条并珍藏地锁进抽屉里时,连最稳重的梁易春都憋不住了。

“蓝,你该不会是恋爱了吧?”

“啊、啊?没有啊。”蓝河被打了个措手不及,支支吾吾地回应道。

“……”就冲这反应肯定没跑了,梁易春怜悯地看着一边冒着粉泡泡一边在便利贴上涂涂画画的蓝河,还真的有点好奇是哪个妹子能把他迷得神魂颠倒。

要不还是先不要提醒他结课论文时限快到了的消息吧。


“啊……她啊,是学姐,我们系的。”

“知道名字吗?有联系方式吗?准备见个面吗?”

“……不知道。”

“于是你们就是通过暖壶这种迷之原始的连我家小外甥都不乐意用的方法进行……呃,暖壶恋?”

蓝河被黄少天连珠炮般的发问噎住了,不过仔细想想他说的话还真没有问题。

发觉了小学弟的窘迫,黄少天轻咳了一声:“不过这也……挺浪漫的不是,我觉得她能耐住性子和你交流下去,估计也是不好意思先开口找你要联系方式。”

“那我应该主动一点?”

“嗯……再看看,再看看。”黄·看上去很像情圣其实初恋还在·少天少见地犹豫了片刻,“有句古话,温水煮蛙,你们就通过这个暖壶里的热水把感情煮熟了,之后的事情不就是水到渠成了吗!”

“哦……”并不是很相信学长扯淡的蓝河淡定地回应了一声。


叶修万年好友列表一片灰暗的QQ收到了一个新的好友申请。

【蓝桥春雪 请求添加您为好友】

哦,听说了,这是话痨黄的老乡后辈,最近有个课题要找自己帮忙。

【同意】

本来万年宅的自己是不会摊上“提携后辈”这样现充的事情的,只是击剑部部长黄少天最近忙着总决赛,一边说着“学弟有那~么可爱”呼天喊地地让自己帮忙,一边用下一个月的晚饭威胁……

叶修如此正直的人当然选择了晚饭。

“嘀嘀”

蓝桥春雪

叶学长好

君莫笑

学弟好

被人正经地叫学弟有些怪怪的。

蓝桥春雪

叫我小蓝就好了

君莫笑

叫我叶修就可以了

几乎是同时,两人的对话框里就出现了这两行字,屏幕那头的叶修扑哧一笑。

君莫笑

看来咱俩还挺有缘的

听到这句熟悉的话时蓝河愣了一愣,但并没有多想,他下意识瞥了一眼完好保存在抽屉里的一叠小纸片,嘴角扬起了弧度。

蓝桥春雪

#可爱


“唉……”

正在往嘴里挑着泡面的黄少天听到叶修的一声长叹,惊地咬到了自己的舌头,“哦呀”一声怪叫起来。

“嘶……叶修,叶修你还是那个叶修吗?平时你可是堪称我们213宿舍的幽灵,一丝多余的声音都不会发出来的,你这是游戏卡级啦?还是作业没做完……哦你从来不写作业。”

“黄烦,你说,正常交流了一个月之后再去要人家联系方式,是不是不太好。”

“……哪种‘正常方式’?”

“呃……”叶修觉得这种方式很难用术语描述,“大概是书信交流?”

“噗哈哈哈哈哈哈!!都21世纪的大学生了就算你是个死宅你竟然告诉我你用书信泡妹子!跟你讲哦,这种方式在我爷爷的妈妈那一辈是最流行的,只有读书人才用的起呢!”

“……别哔哔,就说我该怎么办吧。”

“哦?泡学妹?”

“……嗯。”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是那个神秘的暖壶的主人大概是个很可爱的妹子。

难得室友有求于自己,黄·虽然感情方面一窍不通但是装作很懂·少天摆出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托腮说道,“有句古话说得好,‘温水煮青蛙’,我觉得,你应该静观其变。”

叶修毫不吝啬地送给他一个白眼,“再煮?煮到妹子都成大四老学姐了。”

他带上了耳机,把黄少天放肆的笑声隔绝在耳外,下定决心一般,郑重地从抽屉里抽出一张小纸片。


——明天下午六点,水房前,介意和我见个面吗?


这张纸条大概只能用神秘主人的亲自现身来答复了。


“啊啊啊啊……终于搞定了!!”

蓝河颤抖着手点下了保存,敲开叶修的聊天框。

蓝桥春雪

搞定啦!多谢叶修学长#可爱#可爱#可爱

几分钟后叶修回复了。

君莫笑

嗯,搞定了就好,你也辛苦了。

顺便问一句,你好像很喜欢用很可爱的表情呢?

蓝桥春雪

啊,这个啊,是我大表姐教我的,她说“不是亲眼看到,没人知道你是冬瓜还是枣,没有什么问题是卖萌解决不了的,如果卖一个萌不行,那就两个。”

君莫笑

……你大表姐对你挺好的。

蓝桥春雪

那是当然#猪头

……

从这个后辈身上总感受到一股熟悉的气息,难道……难道是自己没吃宵夜的原因。

叶修摇摇头,打了个电话让黄少天给自己带份煎饼果子。


气氛非常尴尬。

叶修六点准时到达水房前那个熟悉的地方时,只见一个戴着毛茸茸耳罩的整个人也穿得毛茸茸的学弟跺着脚搓着手,脸颊被风吹的通红。

放着暖壶的地方空无一物,但叶修肯定一定不是别人偷走了。

妹子迟到是正常的嘛,肯定不是把自己当成变态了。

好吧哥承认自己有些奇怪的心思,但是你看都这么熟了。

好像也并不熟,连名字也不知道。

联系方式更是没有了。

就这样直接见面肯定吓到人家了。

如果能重来,我要选李白。

……

月亮升起来了,星子也蹦出来了,薄纱般的云时聚时散,在光滑的水泥地上投下忽明忽暗的光影。

叶修咬牙又等了二十多分钟,大脑被寒风刮得颤抖,满脑子都是程序代码一排排流水般划过,还有一行硕大的字:好像也许貌似可能,被甩了。

他生无可恋地转动了一下僵硬的脖子,却发现那个人还在那里。

他似乎冷的不行,整个人快蜷缩成一团,似乎还轻轻地颤抖。但是他没有拿手机出来消磨时间,只是一心一意地望着同一个方向。

是在等人吗。


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起来。

“喂?黄少天?有事快说有屁快放。”

“你这什么语气!亏我还给你带晚餐!”

“晚餐啊……”叶修抬头看了一眼天色,“不用帮我了,我今天在外面吃。”

“什么什么??你竟然出门了,你快说你是不是去和那个学妹见面了!你……”

“嘀——”

“烦死了。”叶修嘀咕着。

“诶?你认识黄少天吗?”没曾想那个45度角仰望天空的忧郁少年找自己搭话了。

“是,他是我笨蛋室友。”

“……莫非你是叶修学长?”

叶修有些惊讶。“呃,是。”

“这段时间多谢你帮忙了,我是蓝河。”

“啊啊,就是你啊。”

真是个可爱又有礼貌的后辈啊。

“大冷天你在这里干什么呢?”

“呃……说来有些不好意思,我好像被人放鸽子了。”他刮了刮红通通的鼻子,垂下头。

“水房等人,也真够……奇怪呀。”

“是呀是呀。”

“……”

叶修尽量维持着表面的淡定,内心在奋力消化可爱的女孩子变成可爱的男孩子的事实。


最后他放弃了思考。

“天挺冷的哈,走,哥带你去门口吃烤地瓜。”


FIN.


“所以你为什么要在便利贴上画那么可爱的图案(让我以为我追的是一个可爱的女孩纸),给我一个可以信服的理由。”

“……黄少天学长说,图画是心灵的窗户,它比文字更能显示一个人的修养和内涵。”

“……以后少和姓黄的人玩。”

评论(3)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