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墨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但我永远不会离开你。

[中秋段子]狗蛋的礼物(??)

*是的大清早还没睡醒呢随手画个符狗子就出现了,我看着家里的满级咸鱼狗陷入了沉思……

*然后决定撸一篇文。

*这绝对是狗子送我的中秋礼物,嗯!

——————————

“阿妈,新衣服。”

中秋佳节,大天狗一大早就把还打着哈欠的神乐堵在了和室门口。

“哈……哈?”神乐登时就一个激灵清醒了过来。

“我……你……这个……”她目光开始闪烁,眼神开始游移。

“你知道的……前些天来了个祖宗(玉藻前),所以寮里最近有些吃紧。”

她甚是无辜地眨巴了眼睛。

“但是你明明给阎魔买了新皮肤。”

“她……她是女孩子嘛!自然是要爱美一点的!”

“再说了,难道副本皮你不喜欢吗,我觉得超帅的!”
大天狗迟疑了一下,低头打量了自己身上的这身,似乎陷入了思考。

“我也觉得帅气非凡。”

“……”

“但是,如果有新的大义的追随者来到这里!岂不是要陷入无衣可穿的境地!”

“不,不可能的。”

神乐生无可恋地摆摆手。

“你自己都是我用狗毛凑出来的。”

*

半个小时后,召唤室内。

“参上!吾就是大天狗!”

神乐一把扯住满级大狗的翅膀:“说,你和谁生的,你是不是早有预谋,实话告诉阿妈我不会怪你的!”

大天狗挠了挠头,和召唤阵里板着脸的小狗子面面相觑。

“大概是……中秋礼物?”

*

一人一狗(划掉)在讨论小狗子的去留。

“他是大义的伙伴。”

“但是你已经40级满技能了。”

“他拥有和我一般帅气的面容!”

“我觉得金御札会更加帅气。”

“相信他穿上那身‘清风雅月’应别有一番风味。”

“你看看我的30皮肤券再说话好吗,狗蛋儿。”

“……”

大天狗叹了一口气。

“罢了,阿妈按自己喜欢的做吧。”他扇扇翅膀,乌黑的羽毛三三两两地落在地上。“大家也要起床了,这件事你我不说,大家也就不会知道。”

“……”

*

院子里的小兔子蹦蹦哒哒地,蹭到了大天狗的脚边。

“兔儿,你也是追随着大义而来吗!”

“?”

“好好。”大天狗蹲下身子,轻轻把兔子捧在怀里:“我本以为我不会在任何地方停留,因为至始至终,我追求的人只有一个,而我追求的事情,也不会存在在这个小院子里……”

“她集齐了我的五十个碎片,我无可奈何来到了这里,本应该是心存恼怒的……”

“可是看到她的笑容和手里捧着的白蛋黑蛋,我就劝自己,为了她再多留一会。”

“这一留,就走不了了。”

“如今又有一位同伴过来了,如果可以,真的不想让他体会那种魂飞魄散的感觉啊……”

粉色的小兔子抖了抖耳朵,小爪子搭在了大天狗的手上,似乎是在安慰他。

“明明以前的我,也体会过很多次了。”

*

当式神们陆陆续续走出房间,看见的便是这样一番景象——

穿着魅妖的满级大狗子靠在樱花树下,穿着强化了一半的针女的小狗子歪着头靠在大狗子的肩膀上,而神乐似乎是累坏了,抱着个白达摩缩在了小狗子的怀里睡着了。

于是茨木童子的一句“阿妈我要新衣服”被硬生生吞进了肚子里。

他转头跟一脸茫然的酒吞童子说道:“挚友哇!去做月饼吧!记得多加一个人头!”

“哈?为什么是本大爷……”

fin.

大家中秋快乐呀~

评论

热度(4)